選內衣是一門大學問,只要觀念正確,就可以挑出適合自己的內衣喔

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一下內衣的相關知識

內衣有A/B/C/D/F/E幾個等級,根據胸部的大小來選擇。A杯或者AA杯大多是少女期剛開始發育輕微的隆起

像剛剛開始發酵的麵團能看的出又不明顯。初中和高中生可以選擇少女系列的文胸,或者運動內衣。

這期間的胸部彈性特別好,也在發育階段不需要特別功能性的內衣,也不可穿著帶有鋼圈的內衣。

罩杯分為:全罩杯、3/4杯、1/2杯。

每個特徵都不一樣,全罩杯的特徵是可以將整個乳房完全包裹起來,其舒適性比較高,穩定性較好,能解決胸大上下浮動的煩惱,適合豐滿的女性。

3/4杯,外形比較完美,多樣性能包裹乳房的3/4獻出迷人的乳溝,也比較聚攏。這種大中型的內衣適合所有女性,搭配也比較百搭,更適合低胸洋裝。

1/2杯,僅能包裹住胸部的1/2,是比較性感一類內衣,這種類型的內衣比較挑胸部適合胸部較小的女性。搭配露背裝和露肩的都比較好看。

三角杯,立體三角杯型。適合年輕時尚的女性,適合海邊度假風,歐美女性比較喜愛的一款,給人感覺大膽又性感。

關於BRA的幾個小知識

Q:什麼樣的內衣才是適合自己的?

A:總的來說就是舒服:不空杯、不上移、不勒肉、無副乳、不會明顯擠出肉肉分界線等。

Q:內衣多久換新?

A:一般來說,內衣大約半年就該換新了。但要是護理不當,造成肩帶經常下滑,罩杯變形、起黴斑、發黃,就應該果斷捨棄它哦~

Q:有沒有一件Hold住所有場合的內衣?

A:沒有。夏天最好選輕薄透氣的、鍛煉最好選保護性更好的專業運動款、穿禮服偶爾可以來個矽膠的、漏肩裝需要無肩帶的、經期最好穿戴大一碼的……這樣看起來,確實需要多備幾件才行。

但是Bra這種決定女性一半魅力的小心機,當然越細緻、越貼心越好。畢竟衣服可以常買,健康和美好體態一旦失去了可就難買回來啦!

尤其這一款【Lofan 露蒂芬】極光 小胸造波無鋼圈內衣套組-薄荷綠(CB1940-GRN)的材料非常不錯。兼具內衣的品質和舒適性。

這樣優質舒適的面料與結構之間的相互匹配我感覺有達到最好的上身效果。

果然好的材料也決定了內衣所呈現的外貌和質感,而外觀的具體設計就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啦。

底下是我擷取官網相關圖片,各位可以看看模特兒穿的樣子

 

  • 低胸襠Plunge內衣,適合搭配大領口的外衣,讓女人性感又不擔心走光
  • 下厚式罩杯達到上托集中的造波效果,適合A-C胸型
  • 無痕式側翼,側翼膠骨隱藏設計搭配外衣不露痕跡
  • 4列2排扣調整靈活,增加穩定性,貼膚面料不刺激肌膚,穿著更舒適
  • 罩杯使用純色光滑手感的簡約設計,質地輕盈柔軟、優質的彈力特性,穿著的同時體會極致彈力舒適度
  • 舒適無鋼圈,帶來輕鬆無壓的美麗感受










 

但是有好的內衣,也要有好的胸型來襯托,我穿上內衣後大概像這樣

感覺都是硬撐起來的,其實穿久也會不舒服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一些相關資訊,發現有一種美胸按摩的技術,可以重新找回女性的自信,這感覺很神奇耶

所以就到網站上看了一下這類的美胸按摩相關資訊,網站上介紹的這位瑜珈老師,胸型很好看,而且穿上運動內衣後,胸部的線條很漂亮,感覺比穿調整型內衣還好看,感覺美胸按摩應該就是我要找的方式了

像我脫下內衣後,位置就走山下垂了,是不是該寫一個慘字

看了網站的一些介紹,才知道海森健康美學這個機構,就預約一天來做體驗囉

而且線上客服都很細心而且很好聊,蠻多問題都可以得到答案,說明很詳細,客服服務很不錯。

後來我就到這間海森健康美學來體驗,整個裝潢與景色都很讚

海森健康美學是一間合法且佈及北中南的機構,這一次的體驗,顧問師的專業度簡直可以給出5顆星,因為我先參與他們的999體驗方案

整個流程走下來,就是體驗一場SPA與美胸按摩的雙重結合,從一開始的諮詢,紀錄我目前的胸型,到最後體驗的服務,可以感受到溫柔的手技帶來的舒適感

原本我以為美胸按摩會像經絡按摩一樣,按到某個點就會很酸痛

但是海森的老師真的很棒,非常用心的照顧我的「走山長輩」,

一點就真的大推。而且我最怕按摩途中,老師會強迫推薦買方案,但是這一個多小時的體驗後,跟老師天南地北的聊開了,對於抗拒推銷的我來說,這才是海森服務最貼心的地方。

目前他們的999體驗方案我覺得很超值

這點比醫美診所好太多了,因為你絕對不可能跟醫生說,先幫我做一邊,我覺得滿意再用另一邊,這也實在太扯了,所以先去體驗一次,就可以從細微服務來感受海森的用心。

評分項目

體驗感受

評分

服務內容

諮詢師與老師都很親切,對於我提出的需求都會幫我設想到,尤其力道拿捏適中,大胸小胸都很適合,我自己大概去體驗3次,雖然是不同老師服務,但是手技都優秀,大推。

★★★★★

方案價位

整個套裝價格很實惠,對於不想花費數十萬醫美的女生來說,非常推薦。

★★★★★

交通便利性

我這次去的是臺中海森健康美學所開設的會館,都十分好找,對於路癡來說,是一個大福音。

★★★★

底下是他們999體驗方案的專屬客服,可以先用LINE跟他們預約體驗的時間,把時間敲定下來,就可以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了。

BAR415CEF55EFE5

作為女人來說,內衣是我們密不可分的伴侶,但是有很多女人並不會選內衣,穿【Secret Lover】法式三角杯蕾絲無鋼圈內衣胸罩 SG7311(蕾絲無鋼圈內衣)內衣後出現:鋼圈印記,勒痕,肩帶下滑,胸杯上移

這些問題都說明我們選錯了,選錯內衣會影響到我們的美麗和健康,今天教給大家幾招,輕鬆選擇到適合自己【瑪登瑪朵】身呼吸內衣 B-F罩杯(黑)的內衣。快學起來吧!

1,胸部扁平,外溢,擴散類的胸型選內衣時要選擇集中型的內衣,也就是選擇3/4罩杯的內衣,這樣能夠更好地襯托出胸部挺拔的胸線。【唯衣】浪漫花語蕾絲無鋼圈內衣-3件組-顏色隨機-80540(M-2XL可選)

2,胸部下垂的胸型選擇內衣的時候要選擇比平時大一號的內衣,還要有鋼圈或者側面有加強功能的內衣,肩帶要寬一些,這樣能夠更好地托起下垂的胸部。

3,胸部小的胸型選擇胸罩的時候要選擇略大一點的定型類罩杯【玉如阿姨】朝氣甜心內衣※0675粉(B.C.D罩 無痕 飽滿 軟鋼圈 防激凸 扁寬胸 臺灣製)內衣,這樣能夠更有更好的舒適感。

4,胸部豐滿的胸型選擇胸罩的時候選擇輕,薄,絲質面料的【尚芭蒂】日本無痕內衣M-XXL/溫柔魅力蕾絲無鋼圈內衣/性感/內搭/運動內衣/美胸衣(2件組)內衣,不要選擇而純棉材質的會顯得臃腫,最好不要選擇內加墊的,選擇深罩杯,3/4,4/4型的,要寬肩帶,加鋼圈的能夠更好的豐胸造型。

翻看著日歷,方知道寒露已經過去了五天,霜降還有幾日,但連續幾天的小雨和寒風著實使我感覺到冬季已被憨實在心里了。入夜,月影橫斜,窗戶縫隙中竄進幾絲絲寒意,秋風已是起了,秋水泱泱,半輪新月在烏云里飄移隱現,城市的喧囂終于沉睡了,遠處一憧憧淺灰色般的水泥森林大廈在霓虹燈的閃爍下,靜靜地顯出一種朦朧的禿廢之美。此刻,我則靜靜地坐在電腦桌前,享受著夜晚極致的寧靜和孤獨。這正如《百年孤獨》的作者馬爾克斯所說:‘生命中曾經有過的所有燦爛,原來終究,都需要用寂寞來償還’。 面對一輩子的復雜,只有書桌上的茶杯熱氣和手中的香煙在燃燒著夜晚的寂寞,寂寞又延續著我腦海里的孤獨。它給了我思緒萬千的權利,我用一杯水的單純,從光陰深處,把歲月中一朝一夕極為稔熟的人生劫數和事件,用文字記錄出曾經稀薄的憂傷。 我并非喜歡重復過去那些酸楚灰心的事,只是今晚的孤獨中,陰沉的天空和半彎的月亮所揉發出的那種情緒觸發我對;“社教”和“文革”中關于對待所謂家庭出身不好的干部和知識分子的政策的感觸和困惑。 為此,有必要將1968年9月21日《解放日報》上刊登的《給出路的政策是無產階級政策》摘錄如下;無產階級的政策歷來是:第一,注意階級成分;第二,唯成分論;第三,重在政治表現。這種‘劃分階級成分’的特定指稱,帶有彼時鮮明的時代特點和復雜的、不易為后世所理解的感性意義。特別是‘重在政治表現’的節點落實到位上仍有它的許多局限性?讓經歷過的這代人扼腕唏噓。 當時“有成分論,不唯成分論,重在表現”,是“文革”期間耳熟能詳的國家政策。但在社會生活的實際層面,“有成分論”是社會現實,“不唯成分論”則是一句空話,唯成分論成為那個時期主導國人社會生活的主要政策方針。 基于唯成分論,社會上有很多指稱“另類族群”的名詞,如今我仍能背誦出;“四類分子”、“五類分子”、“二十一種人”。最后一詞涵蓋范圍最大,首先見于1967年發布的“公安六條”。鑒于上述定義,這足以讓我這個舊知識分子家庭出生的子女總感自慚形穢,非常恐懼。每當出門或是宿舍外看天的時候,我就不喜歡再說話了。每當我說話的時候我卻不敢再看天。我拼命抓住‘重在政治表現’這句救命稻草的話,漂浮在階級斗爭的漩渦里掙扎。這種掙扎固定了我的話語,回想起來,我在寫它時,有一種順便而議,隨筆而流,百感叢生,愀然不樂之感。 那時,在社會生活中,家庭出身、個人成分決定個人的社會屬性和生活方式,甚至生存權。紅五類子女比其他階級、階層出身的子女處于更優勝的社會主流地位,不但在正式的公眾生活中占據著核心位置,即使在非正式的人際交往里,都擁有更多話語權。 而黑五類或黑七類子女在入團入黨、畢業分配、招工、參軍、提干戀愛和婚姻等方面都受到歧視,甚至連生活都會舉步維艱,命途多舛、造化弄人成了那個年代我身后的影子。 我能理解人生中許多苦楚,也嘗過年代對我的偏心,亦覺得,曾經兒時和青年時機的伙伴關系之所以終結,究其根本,是我都看清了,那條從前微弱但后來寬深的階級成分劃分和意識形態和社會觀念的深溝。 已過甲子之年,按理,早已過了過分關注外貌、年齡、職業和過去的一些坎坎坷坷,但是在我每一次年齡階段的尋常中,因為創傷貼在心里,偶爾還是會有種歲月的疑惑和滄桑感,可傷感襲來,仿佛快要窒息了。好累,心累。而最為直接的,就是令人聯想起曾經拒絕和批判視野中的蹉跎歲月,尤其是“文革”時代的夢魘年代。 還是童年、少年時代,小學尚未畢業,階級成分的劃分“如火如荼”,知識分子家庭出生的我似乎就變成了一片狼藉。周圍,被窺視、被竊竊私語,訕笑所充塞的政治空間里讓我無所遁形。 在此,有必要將‘劃分階級成份’做一個簡單介紹;【劃分階級成份】是土改運動的一項重要內容。即1950年8月20日,政務院公布《關于劃分農村階級成份的決定》,全國農村全部開始劃分階級成份。按規定,凡占有土地、自己不勞動而靠剝削為生的為地主。其主要剝削方式是收取地租,占有或租人土地、有比較優良的生產工具及活動資本,參加小部分勞動但主要以剝削雇傭勞動為生的為富農。占有或租人土地、有相當工具、直接從事勞動并以此為生的是中農。租人土地來耕作、有不完全工具、受地主、受農剝削的是貧農。全無土地和工具、主要以出賣勞動力為生的是工人(含雇農)。同時,《決定》規定:18歲以下的少年和在校青年學生,一般不劃成份,只劃分家庭出身;地主、富農在土改后服從法令,努力生產,沒有反動行為連續5年與3年以上者,可按有關程序改劃成份。 終上所述,成分的劃分即把所有的富人,不管其道德高低,善 惡與否,都劃分為地、富、反、壞、右;把所有的窮人,也不論其道德高低善惡怎樣,一律劃分為工人、城市貧民、貧農、下中農。劃分的結果是兩極分化?出生好的即所謂‘紅五類’。從此,頭頂上戴上了一頂家庭出身“好”的光環。而地主、資本家、富農則截然相反,從此頭頂一頂“出身不好”的‘黑五類’帽子被重重地壓在心理上。 舊知識分子家庭出生的我,其父母親能接受高等教育肯定家中有其財力支持,而有財力必定是地主、資本家之類。但我是生長在紅旗下,接受的是共產主義教育,聽黨的話,思想上一片拳拳愛國愛黨之情,真心擁抱社會主義社會。多少次,我仰慕‘紅領巾’而低頭不語,看著‘紅衛兵’臂章卻羨慕不已,閃光的團徽上淌著我的眼淚,黨員的身份更是遙不可及。參軍、讀書、招工都被拒之門外。此后,我只能充塞在被排斥的環境之中而黯然傷神。于是,我靈魂般禱告,祈求寬恕帶有舊階級烙印的痕跡不要跟隨。然而,昨日的社會沉淪于宿舍、學校少年時代的伙伴們,卻面面相覷依舊彼此充滿了成分劃分的仇恨而表面廝守,背地里卻被指指點點,房門口被人貼上了父親被楸斗掛牌的照片,一句‘你屋里被抄過家’的話,頓時讓我腎上腺素猛增,心跳與血液流動加速,然后啞然失色,并悄悄的收起年少頑皮打架的習性而沉默寡言。 不久,‘處易備猝’的事件還是接二連三洶涌般涌來,最終沖垮我年少惴惴不安堆起的心理防線,事情,變得比《1968》年時被‘抄過家’還要糟糕。父親被打成舊知識分子、反動軍官、逃亡地主關押在單位豬棚里,工資也被扣發,母親的命運也好不到那里去,兩個姐姐被下放到農村插隊落戶。家里只剩下我和哥哥兩人,每個星期一元錢的伙食費成了我們全部的生活費用開支,就連走路、說話我都得小心翼翼,一不小心就生怕被別人抓住把柄上綱上線。記得有一次去附二醫院掛號,出門后看見廁所旁圍了許多人,后聽說是此地出現了‘反動標語’,為避嫌,于是我馬上繞道走開,離了這是非之地。即使平常講話,也得非常小心,必須在前面加個定語,比喻說‘天氣’變化,你得說;今天天氣會變,而不能說‘會變天嗒’,否則就會厄運當頭,叫你吃不了兜著走。 自從父親被關和‘抄家’以后,我總是非常小心謹慎以至達到害怕不安的程度,年少的心靈里有種崩潰的感覺。懵懂之年竟要與政治運動的邂逅到再遭遇人性丑陋之間的演變。這一切,讓我措手不及,我抬頭看著天空,再環顧四周,兒時出生好的伙伴有的都帶了紅小兵、紅衛兵符號,年紀大一些的進了工廠甚至參了軍,而他們的家長都是工人駐校‘宣傳隊’的掌權代表,就連他們在宿舍走廊上走路的聲音都帶著趾高氣揚的響聲,而我已是萬念俱灰,只能放棄,涂白夢幻的記憶。就連自己身邊的母親也被集中到河西‘毛澤東思想宣傳隊’去學習而咫尺天涯。我也只悄悄地能躲在父母被隔離的日子里偷偷地哭泣。 1972年,初中畢業后,16歲便下農村去當了知青。為了“將功贖罪”,我將從沒干過苦力活的身體拼了性命式的圖表現,挑比別人更多的土,扛比別人更重的東西,比別人出更多的工,連我回城的鑒定表上記載的(一到十月份出工為286天)。我所做的這一切,無非是想得到靈魂的救贖。雖然有時候意識處在垮掉的邊緣上,但我仍然咬牙挺住體力勞動的摧殘。最令我難以忍受的,還是政治上的歧視,精神上的孤獨,文化知識的缺乏。 透過那些歲月的真實感受,我感覺自己每走一步都是負重而行,青春還沒來得極回眸,卻被雨打風吹零落去。歷史在身上鞭打出深深的傷口,折射出那個時代對人性欲望和需求的扭曲及壓制。我懂的了幸存的可貴,知道只有親身經歷了苦難,才會懂得不讓苦難重來是多么重要,才會知道當時社會太多的顛倒黑白和人性隨波逐流的墮落。 其實,在輸給家庭出身的流年里,我已經完完全全褪去了年少的懵懂,脫去了青澀的朦朧。在勞動的改造中,意想已把舊知識分子出生的烙印放在靈魂煉獄中得到了徹底的凈化,仿佛間,自己就是一個地地道道的社會主義青年農民形象。說實話,三年的知青生活,數年的世界觀改造,還是不適應階級‘成分劃分’的巨大壓力,一次次出色表現,一次次信心飽滿,卻又一次次落入不受信任失敗的幽幽深谷。我望著自己入團申請表格的‘泥牛入海無消息’,盼望著想當兵入伍填寫的血書,都被滿目紅叉的‘成分不合格’而拋棄,年代的敏感性在此被展現的淋漓盡致。這種無情的委屈,一個個像要張牙舞爪地沖來,闖入我的心扉,將我的自信心一點點的啃噬。 可即便迷茫尷尬,我整個年代里所遭遇的‘有成分論、不唯成分論、重在政治表現’的承若都因‘成分劃分’變得富含深意。究其因,無非是打上了舊階級烙印的人,由此而產生到很難或者根本不會被信任,落實到我整個生活背景中卻是永恒。所以很難把它從歷史中剝離出來了,而且發覺它們勢不可擋,以至于我自己漸漸產生了認同,漸漸成為我當時最為悲切和沮喪。 還是那年的深冬,冰雪覆蓋了整個山峰,坐在清冷的冬日下,默默泣然,想起自己的家庭出生,不由得搖頭哀嘆,發現日常生活背后的還是一群群飄忽不定的‘唯成分論、血統論盛行形式’的幽魂,或者說我的一切前途,都被帶有封建時代的賤籍的翻版而堵死。不管我再怎樣圖表現,再怎樣洗滌自己的靈魂,成份論政策的實行,限制出生不好之青年進入社會上升通道,并持續了一代人的時間。 尼采說過;極度的痛苦才是精神的最后解放者,惟有此種痛苦,才強迫我們大徹大悟。回歸于當下,人變得成熟、自覺以后,逐漸會意識到人生其實從來不曾離開過磨難而只眷顧自己。無論是我的出生、我的成長、我的相愛還是我成功失敗,直到最后的最后,苦難猶如影子一樣存在于我生命的一隅。我想,生命中,許多人都經歷過異樣的磨難,只是用自己的方式想盡辦法去抵御或者去面對,最后甚至可能還會延續自己的說不清的煩惱。也許,苦難是造化對生命的詛咒,只有理解與包容才是化解的唯一出路。 推此及彼,當我再回首時,沉淀的不只是記憶。那些慘烈如風的往事,那些不堪回首的歲月,都在冥冥的思索中飄然而去。悲欣交集,人生之感悟。當一個人擁有了足夠的生活閱歷時,就能看得慣一切事件,以及一切人與事的奇葩,包括更詭異的狀況,也能淡定聽、看、觸摸,不是麻木了,而是善于理性與平靜。 話說回來,注重出身本來就是這個社會的常態,好歹建國以后的出身論是按照階級而非具體家庭成員來判定,已經算是一種嘗試,如果只是(當事者或是其本人)戴上這頂帽子也就罷了,任其‘自作自受’,然而,可怕的是他們整個家庭尤其是子孫后代卻要為這頂帽子“負責”到底。并且從娘胎里呱呱一墜地,“地富子女”、“地富出身”的緊箍咒已經牢牢地套在我們的頭上了,閃著“階級火花”的烙鐵就在我們身上烙下了一道不可磨滅的痕跡,我們從開始上學的那一天起,入學登記表上“家庭出身”一欄就已經注明了自己的身份,注定了我們和其他的孩子不一樣;“地富出身”也將隨著我們的逐漸懂事而日加嚴重地在我們的心靈上投下愈來愈大愈來愈重的陰影;而在以后的升學、招工、招兵、提干、結婚戀愛等方面更是困難重重,“家庭出身”欄中將永遠世襲著我們父輩祖輩的“身份”,不管我們走到哪里,這頂鐵“帽子”(檔案)將跟到哪里;也不管我們有“辜”也罷,無“辜”也好,只要自己的出生撞上階級斗爭成分純潔的平臺上加霜,平臺爆雷之后,我就只能處在惶恐與煎熬之中了。 歷史總是被人寫錯,因此總是需要重寫。實踐證明過去‘成分劃分論’的政策并不成功,它的終結,掀開了新的一頁。這一頁翻得太艱難,太痛苦,太波折,太沉重了。因此我想,那時之所以重視‘成分劃分’是當時的時代背景所造成的,但是過于重視就會造成偏激,極端化。從1950年到1979年,我們國家的所有人,一生下來就被定有階級成分,影響了幾代人的命運。中國改革開放以后,對文化大革命進行了全面的否定,家庭出身的概念逐漸淡漠,"黑五類"這一政治用語也不再使用。中央給地主、富農摘帽子,取消地、富子女的階級成分,是一個劃時代的人性化大進步。 環視宇內,歷史發展的進程,都是起伏跌宕、錯綜復雜而又漫長它貫穿了從我少年、青年到撥亂反正、改革開放長達四十多年。現在,歷史已經發生了巨大變化,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從端正思想路線著手,召喚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實干興邦”“空談誤國”。這一切,即照見著我個人的奮斗之路,又從總體上照見了國家的奮斗征程。 提筆的思緒不由得告別那段坎坷的回憶,85年時,由于政治環境極大的改變,通過自己的努力,我入了黨,接受了高等教育,拿了大學文憑,又有自己幾十萬字的文稿,車也換了幾部,房子也越住越大,如今,我已退休在家,生活過得比較愜意,因此,我讓過去的認識和看法故作鳥獸四散。現在我所回味與思考的就是;自己是誰,余生想獲得什么,并在一定程度上明確了過去所發生的那些事都是因為歷史重現而無法避免的插曲而已。 《關于劃分農村階級成份的決定》政策早已退出了歷史舞臺。我自己也在人生不同的階段有所轉換,對過去有重新的認識,有思想的進步,有對生命更清晰與客觀地理解,還有由淺入深的人生轉換。人的一生,相對人類的歷史來說是微不足道的,個人的一生也只是長河中的一朵小浪花而已。我不介意將自己的經歷放在煙火氣息里歷練,因為這才是人生最真實的樣子,經得住不斷打磨的緣分,才值得一生守護和珍惜。 夜依然深層沉,淡然放下;則眼釋懷笑萬物,為何還要回眸亂了思緒呢?人尤其是到了晚年,經歷過前半生的浮浮沉沉,也應該看透了這世間的落寞與繁華。如果自己還看不慣差異化,大概不是這個世界太繽紛的緣故,而是內心的包容還不夠大,骨子里的格局還不夠寬,一份智慧和涵養還不足以支撐起紛亂的生活節奏。 最后請記住別林斯基一句話;‘不幸,是一所最好的大學’! 2020.11.6草于家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1、《處守謝景思寄勸農詩次其韻》 使君小隊出田間,卻擁旌旗鼓吹還。 走送勞農詩俊逸,懸知領客事清閒。 坐曹已白兒時鬢,置酒聊朱病后顏。 無路從公上煙雨,夢魂長繞處州山。 2、《春初過王仲禮教授小園》 幽居倦孤寂,俗駕難追攀。 相攜筇九節,徑造茅三間。 三卿貧無事,況得獨冷官。 衡門靜如水,委巷深于山。 自言學為圃,雖小殊可觀。 始至度略彴,徐行轉闌干。 當階藝紅藥,坐待青春還。 春還未數日,草樹猶清寒。 殷勤小梅花,一笑冰雪顏。 煮茗當酒醴,言詩替吹彈。 君知靜中勝,得此良獨難。 相戒勿浪出,黃塵點人冠。 3、《辭召命呈子忱侍郎》 嬾慢無端世所遺,獨憐衰病少光輝。 惠然投我有華袞,何以報公無佇衣。 末學虛聲慚取譽,舊章多識恐成非。 侍郎清鑾懸明鏡,莫道塵埃一點飛。 4、《次陳少卿見贈韻》 少卿令德公,不肯入州府。 種花養風煙,藝木蔭庭宇。 了無適俗韻,真可與晤語。 永懷君詩句,凈洗我塵土。 如何百里間,此秘欠未睹。 今晨款荊扉,老氣壓方虎。 新詩疾雨風,妙字列行伍。 華宗有后山,句律嚴七五。 豫章乃其師,工部以為祖。 君方討淵源,奚啻窺牖戶。 我貧無一錢,不敢學農圃。 空馀數卷書,腸腹自撐拄。 5、《次程伯禹尚書見寄韻》 往年書到西風涼,病夫隨牒天一方。 今年書到玉溪上,曖空白露為清霜。 人生俯仰成陳跡,只有一丘如宿昔。 故鄉杰閣公飽山,野寺幽軒我橫碧。 石交曉月長庚星,勢交飛絮水上萍。 往時玉溪二三老,死生貴賤論交情。 歸來訪舊其誰羨,程公筆力猶強健。 鄭公霜鬢未成絲,掛冠不受兒曹勸。 公于道德猶耕獵,所得不隨天下裂。 胸中具眼世莫知,筆端有口公能說。 豹文未省一斑窺,戲逐群兒日課詩。 詩病無人與商略,湔腸浣胃付神醫。 6、《詠南池》 衡門久棲遲,永日孰與儔。 既絕車馬喧,遂適林塘幽。 荷香因雨來,水鳥鳴相酬。 虛懷睨物表,可以觀天游。 古來英雄人,何異貉一丘。 茫然不知歸,沒世隨波流。 7、《贈空上人》 我搴空門秀,得之古疏山。 斯人器玉壺,中有寶月寒。 四壁澹相對,安身一蒲團。 玲瓏六窗靜,竟日心猿閒。 時從禪那起,游戲于筆端。 當其參尋時,恣意云水間。 松風漱齒頰,蘿月入肺肝。 政使不學詩。已見詩一斑。 況復用心苦,俗氛何由干。 今晨出數篇,秀色若可餐。 清妍梅著雪,圓美珠走盤。 乃知心鏡中,萬象紛往還。 皆吾所現物,摹寫初不難。 誰能效我輩,造語出險艱。 請師賸汲古,凈洗蔬腸酸。 坐令韓退之,收斂加巾冠。 8、《贈閻德夫參議》 閻公才氣人無敵,列星官曹聲藉藉。 青云垂上卻回頭,笑說鄉邦富泉石。 問君功業男兒事,禹重寸陰輕尺璧。 及身強健不勉旃,汲汲東皋恐非策。 答云種木須十年,種得成陰已頭白。 是以江濱五畝園,拄杖芒鞋日經畫。 即今臺榭數十處,花竹誰能計千百。 是中便足了一生,頗覺軒裳總無益。 我聞此語為驚嘆,耆境之間真迫窄。 元無三徑可就荒,乃知貧過陶彭澤。 想君舒嘯東皋上,不但淵明心莫逆。 神交又得王無功,一飯何嘗留俗客。 未妨獻納云臺表,著繡晝行尋履跡。 會當稱是好林塘,門對諸峰一區宅。 9、《竹軒小睡》 好竹迷時手自栽,一軒寒碧謝塵埃。 清風政為我輩設,小睡忽從何許來。 已用官茶麾得去,莫因家釀挽令回。 呼兒靜掃黃葉徑,吾與此君俱快哉。 10、《次鄭禹功韻》 怪底消除執熱煩,鄭公方丈接三韓。 空馀坐榻懸犀柄。豈有行廚洗玉盤。 作吏忽驚玄鳥變,尋盟未向白鷗寒。 諸山只在登臨眼,安得陪君杖履看。 11、《得瑞香于四明》 錦樹轉欒海角州,移春檻里見風流。 兩三翠蓋張前面,千百香囊綴上頭。 絕代紅梅相對好,妒人山麝莫來休。 衰翁若被兒童問,入眼還曾有此不。 12、《登玉霄亭》 老荷君恩付赤城,瘦筇扶上玉霄亭。 懸知地接溟溟海,坐見天橫兩兩星。 作賦興公虛想像,謫官司戶實飄零。 衰翁何幸分符竹,一覽東吳未了青。 13、《鄧帥寄梅并山堂酒》 甓社湖邊路,詩筒得報回。 舊時云液酒,新歲雨肥梅。 不是園官送,真成驛使來。 鬢毛都白盡,更著此花催。 14、《風凰臺》 檐聲無復到層臺,畫棟空馀燕雀來。 我是鳳凰池上客,等閒汀鷺莫相猜。 15、《馮縣丞墨花》 君持松煤與研滴,慘澹不言生百物。 胸中自無俗子韻,落筆乃有此氣骨。 江梅正爾不施丹,為我拂拭為清寒。 一枝早晚到窗幾,定作月影橫斜看。 16、《復熱》 墨云行雨并成空,突兀彤云在眼中。 瓜李不禁如許熱,蒲葵能得幾多風。 通宵看月坐還臥,竟日追涼西復東。 回首本無寒暑地,聽渠亭午汗珠融。 17、《歸來橋》 安車過橋時,童稚皆喜舞。 題柱作歸來,元無長卿語。 18、《柑子園》 小摘亂青黃,開嘗馥香氣。 持比千戶封,真成敗人意。 19、《橫碧軒》 道山心已灰,但有愛山癖。 移家過溪住,政為數峰碧。 空蒙梅子雨,了不見顏色。 朝來忽獻狀,欣若對佳客。 晴窗卷書坐,蔥翠長在側。 似為神所憐,持用慰岑寂。 會登此山頭,卻望水南北。 煙樹有無間,吾廬應可識。 20、《和李宗丞》 海邦西渡即朝廷,雙闕瓊臺天下名。 跋馬望君真屢矣,拏舟過我太遲生。 門闌不日登元禮,句律今朝得少卿。 已辦黃花一尊酒,有如江水莫寒盟。 21、《皇石堂》 南坡佳絕處,夏木晝成陰。 青壁可對面,寒泉能醒心。 駕言同勝踐,晤語契幽襟。 野興何曾盡,林間棲暮禽。 22、《黃香梅》 雪里何人作道裝,冰綃重疊色鵝黃。 染時定著薔薇露,雨洗風吹故自香。 23、《寄空憚師》 江西句法空公得,一向逃禪挽不回。 深密伽陀妙天下,無人知道派中來。 24、《寄許子禮》 草堂竹塢閉門中,吏部持身有古風。 老去一麾還作病,歸來四壁又成空。 今朝札翰如無恙,舊日詩書卻未窮。 拭目看君進明德,乃兄事業付天公。 25、《荔子》 異方風物鬢成斑,荔子嘗新得破顏。 蘭蕙香浮襟解后,雪冰膚在酒酣間。 絕知高味傾瑤柱,示覺豐肌病玉環。 似是看來終不近,寄聲龍目盡追攀。 26、《留別三侄》 僧窗又與汝周旋,百感相隨到酒邊。 無復吹箎如異日,空驚枕塊已三年。 一門叔父吾衰矣,東閣郎君但勉旃。 不為懷金紆紫事,澡身玉雪是空傳。 27、《六月十四日大雨連朝》 黃金北斗高,何似六月雨。 舉頭看云霄,此秘初未睹。 今晨沛然下,其勢莫能御。 既蠲人郁陶,又長我禾黍。 誰言為郡樂,病不對樽俎。 似為神所憐,用是娛悅汝。 緇黃諠諷誦,巫覡亂呼舞。 惠然從風來,茲事一不舉。 臨民多秕政,何道致如許。 稽首謝皇天,傾心奉明主。 28、《梅坡》 被雪一枝好,令人雙眼明。 未須貪結子,對汝不勝清。 29、《南山除夜》 薰風吹船落江潭,日月除盡猶湖南。 百年所已度強半,十事不能成二三。 青編中語要細讀,蒲團上禪須飽參。 兒時顏狀聽渠改,瀟湘水色深挼藍。 30、《木魚戲成》 緣木求魚卻得魚,擊鮮日日向齋盂。 可憐鉤掛濠梁上,大勝馮驩每食無。 31、《瓶中梅》 小窗水冰青琉璃,梅花橫斜三四枝。 若非風日不到處,何得色香如許時。 神情蕭散林下氣,玉雪清瑩閨中姿。 陶泓毛穎果安用,疏影寫出無聲詩。 32、《乞筆》 市上無佳筆,營求亦已勞。 護持空雪竹,束縛欠霜毫。 此物藏三穴,須公拔一毛。 不堪髯主簿,取用價能高。 33、《柔桑陌》 南陌綠成陰,園林正春老。 能令蠶事辦,更遣鸮音好。 34、《三老亭》 華發累朝人,蒼髯幾時樹。 政恐郢斤尋,明堂要材具。 35、《山礬》 青云葉底雪花繁,只與田家插髻鬟。 不枉涪翁初著句,能令大士久開顏。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momo內衣選購重點須知】 【enac 依奈川】現貨 第三代無鋼圈升級版婚禮防滑蕾絲無肩帶(2件組【momo內衣哪個牌子最好】 【Clany 可蘭霓】無法抗拒心機涼感包覆無鋼圈B-D內(經典藍 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26gew2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